天舞星风

「风神组」京都秋风

四围琉止:

弱智的千字小短文
超甜der(自我感觉
终于写了本命cp
怎样都好请给我文苗吧!







“这里就是京都哦,可惜今天没有下雨,不然就连那些风也是枫叶一样的金红色呢,对了,像文小姐的扇子一样。”久违地到结界外游览了一圈,疲惫的她们坐在破旧的神社前,早苗望着阴霾的天空,从廊下伸出手去。 

文摆弄着她的相机,快门的声音时不时从手中响起,“这可是绝佳的素材,得快些拍下来才行。”她显得很兴奋,不如说是她的职业习惯,“显界真是有不一样的景色呢,我也活了这么多年,那些像塔一样的烟囱,贴着反光材料的楼房,我可是做梦都没有想象过。”

因为喝了些之前灵梦送来的酒,早苗的脸色笼罩着一层薄红,“所以我总觉得,我和文小姐你,或者和幻想乡的其他人不一样呢,倒不是自恋什么的,就是觉得可能有些地方的差距难以弥补。就连酒量也是。”

出乎意料地,文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转过头来看着早苗,“但这就是你的特别之处啊,这种特质难道不是很有吸引力吗?”她像平常一样捉摸不透地笑着,“京都啊,早苗小姐就是来自于这样的地方,我能不能算是有幸更了解你了呢?”

不知道是酒劲更上还是因为害羞,早苗觉得自己像台蒸汽机一样呼哧呼哧地冒着烟,“哈。。总觉得被这样评价有些难为情呢,毕竟文小姐你总是不着调的。”她用手里的御币扇着风,企图掩饰自己的紧张,目光也移开,不敢看文的脸。

“。。。”文沉默了一会儿,收起脸上的笑容,换上一种不似她的认真语气,“早苗啊,你说风是金红色的吗?我倒觉得,风是湖绿色的呢。”

“诶?文小姐你说什么?”早苗没听清她的话,因为文腾地展开了漆黑的羽毛翅膀,飞出了回廊外。她握着扇柄缓缓地抬起手,又飞快地落下。风便随着她的动作而来,轻盈又热烈地轻轻旋转着,扰动着近地的雾气与远方的枫林,一层一层地缠绕在她身旁。文暗红色的眼睛注视着早苗,随着风扬起又落下的黑发下是一个极尽温柔的笑容。

雨也在此时降临,沿着风的轨迹连成一丝丝闪光的线条,一转眼它们又纷纷改变方向,让早苗想起从前在显界看过的海,雨与那些浪潮一样让人无法抗拒,在它们面前一切都变得不能推诿。早苗睁大了眼睛,她不在意雨滴是不是会落进眼眶,她只是连同那些往日的快乐与悲伤一起,回敬文一个安静的注视。

缀着蛙与蛇的绿色长发也像雨一样在风的拥抱下起伏着,描绘着缱绻的曲线。文的木屐踏在青石的地面上,她一步一步地向早苗走来,从风雨声里传来一声声和谐的脆响,像是这乐章里的鼓点。“早苗小姐,你是祭祀风的现人神。”

她是幸运的,被风眷恋的人,总是能读懂风里流淌的感情。早苗早就明了她的意味,她又何尝不是怀抱着这样的想法呢?

“我明白,因为这是文小姐的风啊。”她灿烂地笑着,眼里溢出柔和的海浪,随那些温暖的绿意融进风里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